星野千烬(高考冲刺版)

专中太的主号:一旦他们开始产生交集,就没有撇的一干二净的可能

〖刀组|6月8日〗交点

#中太#

#现代##校园#

#ooc预警#


天空下着大雨。

深灰色连绵成一片的雨幕淹没了来往车辆的灯光,偶尔被车辙溅起水花泼在马路边上的声音也隐匿在哗哗不止的雨水里。

中原中也叼着一根糖,站在市图书馆门口,他没有带伞,所以只能发消息让老爸来接。

冷黄色的灯光印在中也手机的屏幕上,图书馆冷气开的足,配上这见了鬼的天气格外冻人。

手机没电了。

中也把手机塞兜里,有些烦躁。

老爸说还要一会才到,而他在图书馆里复习了一天,除中午吃了,其余时间一直在室内带着。也就是说,他现在还没有吃晚饭。


甜腻的水果味在舌尖化开,耳边依旧放着循环了一天的歌单。中也又点烦躁的扯下耳机


中也身后是空旷明亮的图书馆大厅,安静无人的馆内突然有了点动静。

电梯响过,不紧不慢的哒哒声响起,是轻而清脆的脚步声。


现在挺晚了,还有人?

中也有些意外。


来人有一双大长腿,步子迈得大,一会就出了馆门。

中也侧目去看他。


一个精致漂亮的青年。

铁灰色的高领外套,脖子上搭着头戴式耳机。不同于中也带着些不良气的单肩斜挎,材质较硬的黑色背包好好的被太宰治双肩背着。


中也一挑眉,主动叫了一声对方,“…太宰?”

对方浅色的眸子淡淡的瞥过中也,两人隔着空旷的距离错身,只轻轻嗯了一声回应,就不再看他。

就好像他们不熟。


中也用舌尖顶了顶上颚,缓解糖果甜过头的涩。


中原中也有点莫名的不爽,毕竟他和太宰治关系不说好也是正常的同学关系,现在却被无视的彻底。

不过也正常,毕竟中也刚刚转入一班不久,虽然已经和大部分同学已经打成一片,和太宰的关系却一直冷冷淡淡的。


这是他们班上经常请假的学霸,平常也是走读来去学校,印象里一直坐在座位上看书。


太宰治长相惊艳,举止有礼,脸上常带着温柔的笑意,成绩也拔尖,绝对是小姑娘们青睐的“校园男他从不在食堂吃饭,口味非常挑,而且偏爱螃蟹。平常中午留在教室是自带的便当,一周至少三次会出现螃蟹。


第一次撞见那双浅色的眼睛,中也感觉自己看到了秋日即将糜烂的蝴蝶花,暮色渐晚里微弱摇曳的烛光,很漂亮,但其中的暮气暗沉


冷色的灯光裹挟着中也和太宰。


太宰治大概是早早看过的天气预报,面对秋季的大雨准备。

撑开长伞,太宰治迈着依然不紧不慢的步子踏入雨幕。


太宰治从容的脱离稀薄的灯光,背影上残留的亮色也被雨幕淋湿,渐渐的被愈发阴沉的雨水淹没


依旧不紧不慢的步子,轻巧的脚步声已经消失不见。



(2)分支点


暑假放完后,中也终于正式进入高三。

学习方面的压力越来越重,节奏也逐渐逼紧,不过好在中也刚分进来时为了赶上班级水平早就进入了状态,暂且适应良好,还有余力放松。


落下最后一行字,中也像往常一样在晚自习前先写完几科作业,交到第一排负责收的太宰治桌上。

太宰倒是不像习惯一样在课间看书,正在一本薄薄的红皮本子上写些什么。


隔壁有个分班前认识的同学叫中也打篮球凑个数,出教室刚好顺路经过太宰的座位。


走到太宰桌前,中也顺带扫了一眼。本子不厚,纸页是完全空白的,应该不是在做笔记。

出于礼貌,中也视线略过之后别开注视点,把作业放在太宰治的桌上。


太宰却像是突然被惊吓到了一样,猛的合上书,

中也也没有想到太宰反应会这么大,有些尴尬的开口,“呃,那个,我交一下作业…”


太宰治脸色苍白,抿了抿嘴唇,眼里翻涌的鸢色沼泽渐渐平静下来。

似乎也对自己过大的反应有些脸热,太宰打断中也,“中原同学不介意的话我明天开始给你带牛奶吧。”


“…哈?”


对方的语气有点冲,但话中的内容却让中也有点懵。


“毕竟…”太宰隐晦又极具暗示上下扫视了两眼中也,奇怪的目光让中也有点不舒服。


太宰治表情在这一刻几乎让中也感受到了不妙,他突然一声哼笑,“中也长的也太不起眼了,刚刚差点没看见,还是趁现在努力长长吧!”


活了十七年,中原中也第一次被人用“不起眼”来形容,中也反应了好一会,才发觉太宰治在内涵他的身高。

中也黑线,不就是吓了他一跳吗,至于在这里吐黑泥……


不过对于身高的话题,可谓是精准的戳中了中也的爆点,毕竟十七岁的中也才一米五多,在同龄人中十分的“不起眼”。

中也脱口而出的怼了回去,语速快的有点暴躁,“说什么呢,我还在生长期啊!臭小鬼。”


“是是,生长期,希望你能长到一米六呢!”



“……哈?!什么啊!我肯定会长的比你高的好吧!不要开这种不好笑的玩笑啊,混蛋!”


门口的同学正抱着篮球等,所以中也没有和太宰多说什么,两个人互相嫌弃的看一眼,不约而同的“切”一声,又纷纷作出恶心状。


不过中也倒是没有看起来这么生气,之前他在那种不理人的态度才是最烦的,现在跟他吵架,反倒是让太宰多了点人气,看着也顺眼的多。

之前还以为是什么眼高于顶看起来温和实则白切黑的看谁都像傻b的人呢,不过现在也好不到哪去。

对比之下,中也算是比较热闹的性格,高二刚转来一班不久,在人际关系比较僵硬的尖子班就打成了一片。



两个看起来性格截然不同,但同样优秀的人此刻人生终于正式撞面,看来还会发生许多有意思的事情呢。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