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千烬(高考冲刺版)

专中太的主号:一旦他们开始产生交集,就没有撇的一干二净的可能

〖糖组|5月23日〗预知悖论(2)

#中太#

#if线##主世界线#

(最高干部获得了未来自己的记忆)

(干部中也陷入关于太宰未来的梦)

#be##刀子预警#

(参考世界线收束理论)

#逻辑死、ooc属于我#

#主中也视角#

角色理解有偏差,本篇流跳脱宰和毛躁中

文中观点不代表作者观点


(ps:预知到未来一定能打出he大结局吗?恐怕不仅不能改变悲伤的结局,还会因为这份记忆而愈加痛苦。)


前篇走这里 (一)出差前做了个噩梦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世界名画:中也在出差


“boss,是我。”中也两指扣门,门打开之后进入首领室。


将帽子摘下行过礼后,中也站起来,询问传唤的理由,心里却惦记着别的事情。


明天的早餐吃什么啊,今晚又被太宰推掉的任务报告之类的。


森先生把一叠文件前推到中也身前,他才回过神来。


“中也君,这是最近欧洲分部的报告。”


中也接过报告翻看,一切正常。但这才是问题所在。最近国外组织的异动,中也也有通过暗线了解到。


中原中也紧皱眉头,锐利的钴蓝色眸子冷静中隐隐带着兴奋的杀意,“boss,要出动双黑吗,这些分部的叛徒。”


“不,中也君”森先生眼底还残留着青黑,下巴上还有新长出来没有刮掉的胡茬子,稍微疲惫的神色中闪动着属于黑夜之君的神秘和诡谲,“这次只有你一个人去出差,之后还要留在那平稳局势,要在那儿待比较久的时间,太宰君要留在本部。”


中也有些意外,因为最近都是由二人共同出任务,下意识以为这一次也是一样。


他知道此次拆开肯定没有森先生说的那么简单,但没有追问,应下任务。


首领自有考量,不必多想。


中也知道自己偶尔会跟不上他们(指大小狐狸)的思路,所以不会对他们的安排有什么异议,反应过来后他还挺高兴。


终于不用给那个家伙压迫了,仗着自己是干部,就指使他给他带早餐写报告。


爱丽丝小姐突然跑过来拉住中也的袖口,开心的把自己刚完成的大作给中也看。


歪歪斜斜的儿童蜡笔画上画了一个,他和太宰还在他身上打了一个大大的x。


中也半跪下来摸摸爱丽丝的头,两双相似的蓝眼对上。爱丽丝小姐画的很好看呢,又进步了,不过为什么给我打了叉?


“中也,中也!这次从法国的时候要给我和红叶姐带伴手礼哟。不用给大坏蛋和林太郎带了!让他们哭去吧!”


“啊,什么!?爱丽丝酱www……”


今天的首领室依然热闹呢。


  【黑匣子:太宰断开窃听器。从自己的集装箱里钻出来,伸了个懒腰。


  森先生可真是恶劣呢,居然故意没有提,让中也给我带伴手礼。反正乖狗狗一定会记得给主人带礼物的,哼哼……】


  


中也是不会做梦的,他将永不沉沦


可是这次却有了例外,再次从如学夕阳和骤然大亮的梦境中醒来,中也没办法再解释这是敌人的能力了。


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不同于以往空白无一物或一片混沌泥沼中醒来的、做梦的感觉。


在梦中那种切实的感觉,随着睁眼的动作如数消散,只留一些隐隐绰绰的记忆碎片。


不过连续两天的梦残存的内容足够让中也清理梦里大概发生的事情。虽然他还是有点懵。


昨天已经把敌对分子解决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小鱼小虾暂时由下属来清算也足够了。于是从昨天早上开始强压在心底的疑惑,此刻终于冒了出来。


为什么我会看到太宰未来发生的事情?


为什么我不在的时候横滨会发生这么多事?


为什么关于mimic的事情他会一点风声都没有?


他还是第一次听到那个家伙那么慌乱的语气。


织田……作吗。


以及他最在意的一点……


最后那一幕他们说了什么已经记不太清了,只是一直昏暗的右半边视角骤然大亮让他记忆犹深。


左思右想还是有些放不下,那个叫织田作的红发男人,他好像有点印象,看梦里的情形,似乎还是太宰的友人。


友人啊。


想到这里,中也突然在站起来,叮嘱好下属急急忙忙的订票上了飞机。


所谓悲剧,就是没有错的人,但事情依旧不可遏制的向悬崖坠落。


刚下飞机,中也立马回到总部,顺着记忆对应上了时间。


芥川在医疗部待着,是昨天回来的。中也顺便帮樋口一叶压制住了想要从病床上下来的芥川,心里松了一口气。


看来,还来的急。


出了港黑,中也按住帽子,准备顺着梦里的场景过去。在飞机上他着急又做了一次梦,这次获得了更多的信息。


所以,当务之急是……


“中也君?”


“?!boss”


中也有些慌乱的转头,便看见森医生牵着爱丽丝站在他身后。


中也正想摘下帽子行礼,爱丽丝挣开森的手,蹦蹦跳跳的来到中也身旁,拽住中也的袖口。中也身体有些僵硬。


“中也,有给我带的伴手礼吗?”


爱丽丝抬起头,用可爱的语气说,蓝色的眼睛却是无机质的光。


中也徒然想起那天爱丽丝给他看的画。


原来如此,上面画的“他”其实是织田,而不是他一开始以为,没有橙色蜡笔才用的红色。


这是首领的谋划。


中也有些茫然,但依然站在那里,看向森医生。


森的表情看起来很无奈,语气上扬,“中也君,分部那里还需要镇压吧,这次辛苦了呀。等任务完成回来就可以升职了,有礼物送给你哦。”


升职…可是干部的位置不是满了嘛?

中也感觉自己无法正常思考了。

可是他的大脑已经不管不顾的擅自作了决定。


“中也君不赶快回去吗,现在回来还不行哦。”

“…首领,我回来是想问问,想要什么伴手礼。”


“唔,这个就由中也君自己来决定吧。不过,我问过太宰君了,他说想要宝石领带呢。”


至少还活着。

或许,对他来说,进入光明的世界确实是解决的办法吧。

只是不甘心,这种感觉,好无力。


脑子里有个理智的声音,这是中也第一次无法迅速做决定。


不能打乱首领的计划。

可是织田对太宰来说很重要吧……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个家伙有能好好相处的友人…

这不是你该干涉的事。

可是…

难道你要违抗命令,亲手打破自己的誓言?

……

你不能做“想做的事”,你要先做“该做的事”


“啊…我知道了……那个家伙总是给我制造麻烦……”

凝滞的空气流通,中也按住帽子,让帽檐遮住眼睛。

“那我先回去了……”


森先生抿出一个微妙的笑,“那么,祝你好运,中也君。”


——————时间的分割线——————


“中也干部,总部芥川大人传来消息!说是抓到了叛逃的人,现在关在地牢里。”


中也瞳孔猛的一缩,面色瞬间沉了下去,遂即扬起一个兴奋的有些狰狞的笑。

男人声音里的稚嫩在四年的时间里被抹去,一开口就带上了成熟男人的稳重和色气。

“切,肯定又是那家伙的小把戏。叛逃了四年,当初可是我亲自负责抓捕的,现在会怎么轻易被关住…”

“准备最快的航班,我回一趟总部。”


——————时间的分割线——————


从地牢出来后,中也的脸上还残存着余热。

感觉现在的太宰…虽然还是那么欠揍,还是那么狡猾,但总归是四年。


连一直以来相处的方式都有些微妙的变化。


不过现在看起来更糟糕了啊……

可,我又能做什么呢,有资格拉住他的人,已经不包括我了啊。

他有了一群新的同事,一个新的更良心的上司,还有一个同样被作为都弄对象的搭档


算了,就这样吧,至少我们的默契无可替代,至少污浊和人间失格的关系不可替代,至少我们私下里还能吵吵闹闹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这就足够了……


也许吧。



【黑匣子】


其实胆小鬼已经探出了头,并察觉到中也的疏远后反而越发的肆无忌惮。

一方面他丝毫不担心中也会拿他怎么样,他相信中也不会真正离开,也无法完全割断两人的关系。他们的感情无疾而终,但年少时植根在心里的情愫不会那么轻易断掉。

另一方面,正是因为这道由两人共同竖立的这道屏障,胆小鬼才能放心的认为这份友情之上恋人未满的感情不会过分灼烫,以至于将他烧伤,自然是安心不已,转而开始拼命作妖。


于是现在只剩中也一个人还在因此而踌躇不前。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