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千烬(高考冲刺版)

专中太的主号:一旦他们开始产生交集,就没有撇的一干二净的可能

〖刀组|5月24日〗无人替代

祂醒来的时候,第一个撞进眼眸的是棕色长发的知性美人。

鸢色的眸子里倒印着尚且稚嫩的自己,于是祂第一次知道自己的长相了,橙发蓝眸。


祂是一柄剑,准确来说,祂是剑灵。

祂能感受到之前自己的存在,但是一直都是浑浑沌沌,如今才是真正的“诞生”

现在的祂是以剑灵之灵凝聚的实体,祂的本体是祂手中的剑。


祂的灵魂里有一道锁,当祂去触碰的时候,锁就会告诉祂,要保护主人的伴侣。

这大概是主人下的命令,毕竟除了主人也没有人有权力给祂下命令。

命令让祂辨认出来面前这个人,就是主人生前的伴侣,太宰治。


他给祂取名,中原中也。



祂是一柄剑,主人却已经死了。

据说,祂的主人是顶尖的剑客,即便祂没有亲眼见过,祂也一直相信。

据说祂本不该诞生,是主人在最后将一身修为灌注在祂的剑体上,才有了祂。


也许正是因为祂本不该诞生,只要遇到比较危机的情况,祂就极容易失控。

每当这时,都是由太宰将祂拉回人间。


太宰治是个神奇的人,简直就是一个灰不溜秋的混合体。


他在温柔的时候同时疏冷

他在可靠的时候同时可怖

他在理智的时候同时任性

他在薄情的时候同时滥情

他在喜静的时候同时吵闹

他在聪慧的时候同时幼稚

他在向生的时候同时望死


每当他受了点小伤,他哭唧唧的撒娇耍赖;可真的遇到了难以解决的麻烦,他反而闭口不提。

他善于对付人,善于应付人,善于理解人,善于倾听人。唯独不善于接受人和袒露自己。


太宰是一个琴师,可惜他明明能弹好却偏不。


别问祂是怎么知道的,那家伙就没有做不到的事。

最让祂无奈的就是每次祂失控,太宰都会悠哉悠哉的弹拨一两个不成调的音符,解除完祂的失控后还要嘲笑祂一波。




祂糟糕的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太宰了。

祂想没什么比这个更糟糕了,身为一柄剑,学会了爱,但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但是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

我不应该的,剑不能背叛主人,可是他没有拒绝…



祂的精神状态越来越糟糕,有时在床上忘情之时会说些意味不明的话,有时又恨不的杀了那个背叛主人的男人,有时会故意在战斗中自残。


太宰都只是沉默的看着,眼里闪烁的不知是恐惧、内疚,还是期待

直到那天。




祂死了。

死于自杀。

而太宰救不了祂,他连自己都救不了


“中也,你知道吗,” 太宰搂着的尸体,语气温柔的仿佛对着爱人呢喃,鸢色的眸子里一片死寂,却倒映着中也黯淡的容色。


“你一直不喜欢你的名字,却不跟我说,其实我知道的”太宰抚上中也的脸

“但是“中也”本来就是你的名字”


“在你死去的那天,我也想过殉情,”太宰闭上眼睛,“但我不甘心,我想看你为我痛苦的样子。”

太宰唇角溢出黑红色的液体,“我想看看,永远耀眼的你,以非人的身份,痛苦的活着”


“中也啊……”太宰发出一声慰叹,面色泛起异样的红潮,这让他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恍惚了,甚至像是回忆起什么幸福的事来,语速也加快“时间不够了……”


不在意的抹掉嘴边的血,太宰声音放的很轻很轻,语调仿佛在撒娇,“都怪你,中也,要不是你太麻烦了,我应该用更清爽的姿态死掉的……啊…好痛”

鸢色开始涣散,太宰拖着被腐蚀的只剩躯壳的身体挪动,倒在了窗前。


“中也,你…一直很恨我吧……哈…”

太宰仰面躺着,常年弹琴的纤长优雅的手紧紧攥着中也的手腕,握的有些发青,已经难以聚焦的眼睛望着窗外微微发白的天空,慢慢的,暗淡了下去。


窗外,鸟儿开始叽叽喳喳的鸣叫,黎明的光洒进房间。



揭秘补刀时刻!

1⃣️祂,中也,剑客是同一个人

2⃣️剑客中原中也一开始就死了,因为先天性疾病

3⃣️太宰复活了中也两次,第一次中也保留记忆,但因为非人的身份和复活的代价疯了,七魂六魄散了;第二次中也就是本篇的祂,记忆被封锁,这是会失控的原因

4⃣️中也失控是因为想要回想起来

5⃣️中也两次都死于自杀

6⃣️太宰复活了中也两次,第一次付出的代价是一魂一魄,第二次是自己的琴魂,所以太宰后面不再弹完整的曲子

7⃣️太宰害怕痛苦而向往死亡,但如果不是没有可付出的代价,他会一直尝试复活中也。

8⃣️……太宰从头到尾一直在说谎,太宰是一个高明的骗子,连中也都没有看出来。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